生活科技

美國 3D 打印槍械藍圖合法化 開源組織將上載更多槍械藍圖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前美國司法部終止同 3D 打印槍枝的主要開源組織 Defense Distributed 的訴訟,達成和解。美國政府允許該組織利用 3D 打印技術,來製作槍枝藍圖,而不會被警察拘捕。這宗案件的完結,為未來槍械設計與製作的門檻大幅降低。

美國國民可合法擁有槍械,但在網路上發佈槍械的製造圖,並任由人下載,以 3D 打印槍械是否合法,一直成為當地爭論的話題。而美國司法部因此同開源組織 Defense Distributed 展開長達 3 年的訴訟。在 2013 年,該組織的創辦人 Cody Wilson 在網路上發表第一支由 3D 打印塑膠手槍「Liberator」。這支手槍由 16 個部件所組成。但當時美國政府以違反《國際武器貿易便例》要求他把槍支與公開的設計藍圖下架。Cody Wilson 為此向美國政府提告,指他發佈 3D 打印槍械的行為,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國民言論自由、第二修正案擁有槍械自由的保護。

3D 打印槍械的爭論點是,世界上任何人,包括犯罪份子,都有可能在家中製作毫無標記、無法追縱的槍枝。槍械設計圖在互聯網上自由傳播,而且能夠實際製作出來。

現時 Defense Distributed 的網站已經重開。另一方面,他們正使用圖中的光學測量儀,為現時市面上多種槍械製作 3D 打印藍圖。

資料來源:TechCrunch, Wired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