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Lockheed Martin 製作最大型 3D 打印人造衛星配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3D 打印顛覆了小規模生產的概念,在不同範疇都帶來實用的應用方式。最近 Lockheed Martin 就完成了對於 3D 打印人造衛星配件的品質測試,將可以把打印出來的配件應用在真正的人造衛星上面。

他們今次 3D 打印的人造衛星配件,是一個鈦金屬圓拱,作爲人造衛星燃料缸的蓋子使用。圓拱的直徑約 122 厘米,是目前 3D 打印的宇宙物件中最大型。之前最大型的宇宙物件是一個焗爐大小的電子器材外殼。這個圓拱足夠封起比人還要高的燃料缸,相當龐大。Lockheed Martin 表示,如果使用傳統方式製造的話,所需時間會長得多,而且製作過程中會浪費 80% 的原料。3D 打印就可以更有效率地製作這些配件,製作時間從 2 年縮短到 3 個月。

3D 打印對於太空科技而言相當重要,因為可以大幅降低成本以及所需時間。Lockheed Martin 打算在製作 NASA 的 Orion 載人太空艙時使用 100 個 3D 打印零件,而波音在去年也公佈了其 Starliner 太空的士會採用超過 600 個 3D 打印零件。

來源:Lockheed Martin


相關文章:
  • 日本新一代主力火箭 H3 成功發射 去年初號機曾發射失敗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