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外媒評測 MacBook Pro 內置 SSD 速度驚人 大幅度拋離其他 Notebook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蘋果早前發表 2018 年更新版 MacBook Pro 手提電腦,不少訂購用戶已陸續收貨。有外媒為更新版 MacBook Pro 進行跑分測試,發現全新 MacBook Pro 的 SSD 速度驚人,外媒稱之為「史上最快的SSD」。

外媒 Laptop Mag 挑選了 13 吋 MacBook Pro 作進行多項跑分測試。同其他市面上其他手提電腦作出比較。測試用的是新版 MacBook Pro,配備 2.7GHz 四核心第 8 代 Core i7 處理器、16GB RAM ﹑Intel Iris Plus 655 處理晶片和 512GB SSD。據香港蘋果官網的資料,這款規格現售港幣 HK$19,788。

該外媒的測試結果指,新款 MacBook Pro 內置的 SSD 在複製 4.9 GB 的數據時需要的時間只是 2 秒,即每秒可複製 2,519 MB 的數據,大幅拋離其他對手。其後測試使用到 macOS 專用 App「BlackMagic Disk Speed」測試之後,得到 2,682 MB/s 的結果。

得到這個結果,完全是因為新 MacBook Pro 內置M.2 SSD,未有今次測試的其他筆電上使用。另外,macOS 作業系統使用的 APFS 檔案系統,使用了名為「Instant Cloning」技術提升複製檔案的效能,但網媒 Laptop Mag 評論指「But a win is a win」,指 MacBook Pro 確實在這方面較優勝。

另外,該網媒也進行了 Geekbench 4 CPU 跑分測試,今次被測試的 13 吋 MacBook Pro 獲得了 18,055 分,分數比 Dell﹑ HP﹑Asus 和 Microsoft 等公司的 13 吋筆記本電腦高一大截。

資料來源 : MacRumors


相關文章:
  • Apple Mac 產品行銷團隊高管:MacBook 8GB RAM 已夠用 適合各種應用場景
  • M4 處理器 MacBook Pro 傳年底推出提升 AI 效能
  • Apple 申請新 MacBook 專利   玻璃材質輕觸式熒幕

  •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