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lphabet流動通訊汽球Loon 明年肯亞正式投入商業運作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Loon 企業,將於明年正式在肯亞提供流動通訊的汽球式基站服務。Project Loon 專案的前身「X」計劃在 2013 年由 Alphabet 發佈。在地面上空飛行汽球,以為偏遠地區、通訊設施落後的地方提供流動通訊服務。而這個專案目前已化身成「Loon」汽球公司,將為非洲肯亞提供商業性質的汽球式基站服務,這些上網汽球明年就會開始升空。

根據路透社消息,Loon 專案在上星期結束了其「專案」性質,轉化成一間汽球服務企業。而這間公司的第一個商業服務客戶就在肯亞。Loon 汽球公司將模仿之前測試時的運作模式,同當地電訊商合作,將該電訊商的流動通訊網絡,伸延至沒有連網的地區。Loon 指這個計劃的汽球將於 2019 年升空,令人口有 4,500 萬的肯亞,流動網絡覆蓋率提升至 100%。

但消息指由於合約尚未正式簽署,雙方到目前沒有公佈太多消息。Loon 亦只回應他們正持續同全球電訊公司合作。

資料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