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Toshiba 開發 QLC 96 層 BiCS 快閃記憶體 容量再破紀錄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快閃記憶體技術發展迅速,除了速度提升之外,容量亦不斷增加。Toshiba 早前開始測試製作高容量快閃記憶體,每塊晶片可以儲存 166GB 的資料,未來應用在產品中的話,則可以滿足大容量 SSD 的需求。

Toshiba 與 Western Digital 共同開發的 96 層 BiCS 快閃記憶體晶片採用了四階儲存單元(QLC)技術,把單晶片的容量提升至 1.33 terabit(166GB),刷新了最高容量紀錄。目前採用三階儲存單元技術的快閃記憶體,但晶片容量只有 32GB,新技術可把容量提升 5 倍。而在採用一般的單一封裝 16 晶片堆疊式結構產品中,例如 SSD 和記憶卡等,則可以達到 2.66TB 的儲存容量。

Toshiba 表示,他們將會在 9 月初開始向 SSD 和 SSD 控制器製造商提供樣本供其進行評估,預計採用新技術的產品將會在 2019 年投入量產。由於近年晶片經常出現短缺,價格而言高踞不下,希望屆時採用新技術的產品推出市面的時候,快閃記憶體的價格已經回落,讓消費者更容易享受到新技術帶來的好處。

來源:Toshiba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