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氣候變化令海洋水位上升 15 年內將威脅互聯網基建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氣候變化令地球溫度上升,兩極冰塊融化而最終令海洋水位上升的理論,相信不少人也已經知道,不過總是會覺得與自己很遙遠,不會有什麼影響。有研究最近發現,原來水位上升所導致的其中一個問題,是互聯網基建將會受威脅,而且是 15 年內的事情。

根據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和 the University of Oregon 的最新研究,在美國沿海城市的地底光纖如果面對海洋水位上升,將有機會被破壞,從而破壞互聯網基建。這個研究比較了美國已鋪設的互聯網光纖網絡以及相關機構預測的未來海洋水位,發現超過 6,437 公里的地底光纖將會在 2033 年的時候被海水淹沒。這些光纖雖然可以耐水,但被海水淹沒的話仍然會受到破壞,對沿海居民的互聯網服務帶來影響。

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相當依賴互聯網,因此如果互聯網基建受到破壞,對我們的生活也會帶來相當嚴重的影響。當然 15 年的時間絕對足夠讓相關公司重新鋪設新的網絡避免問題出現,但更重要的是了解海洋水位的改變可以帶來的問題,從而對氣候變化有更大的關注呢。

來源:FastCompany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