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現場直擊】小米 A2 發佈 Android One 原生介面 OS+6X 國際版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四月時,小米就在中國發佈了小米 6X 這部中階手機;三個月後的今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小米就正式發佈了國際版的小米 6X,亦即是今次推出的小米 A2,它無論外型與規格均與小米 6X 相同,但就屬於 Android One 陣營,所以採用的 OS 為 Android 原生介面。

外形、規格與小米 6X 相同

無論外形與規格,小米 A2 與 6X 均是幾乎相同,外形上採用了一體化鋁金屬外殼設計,並配備了 5.99 吋 18:9 熒幕。至於規格上,小米 A2 亦同樣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6GB RAM、128GB 內置儲存空間等規格,以中階手機來說算是不錯。


▲規格與外形與之前推出的小米 6X 一模一樣。

▲小米 A2 相比第一代的 A1,規格上算是提升不少。

Android One 陣營採用原生介面

但小米 A2 與 6X 仍有些區別,就是它是屬於 Android One 陣營,換言之它採用了幾乎完全是 Android 原生介面的設計,在 6X 上大家見到 MIUI 中的軟件,很多都不再見到,當然最重要是有內建 Play Store,方便大家安裝軟件。

▲A2 屬於 Android One 陣營,所以介面採用的是 Android 原生設計。

▲售價方面,歐洲有 4GB + 32GB / 4GB + 64GB / 6GB + 128GB 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249 歐元(約 HK$2,284) / 279 歐元(約 HK$2,560) / 349 歐元(約 HK$3,202),似乎比之前的小米 6X 貴,但由於歐洲有銷售稅,扣除後與水貨售價相若,加上有 Google Play Store 及 Android One 設計,似乎更划算。

同場發佈小米 A2 Lite 但香港不賣

今日與小米 A2 同場推出了,還有另外一部手機,就是小米 A2 Lite,事實上它就是早前推出的紅米 6 Pro。外形上,它採用了 5.84 吋「M 字額」全熒幕設計,規格上小米 A2 Lite 肯定比小米 A2 入門,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3GB / 4GB RAM、32GB / 64GB 內置儲存空間、1,200 萬像素 + 500 萬像素 AI 雙鏡頭及 4,000mAh 容量電池。當然,它與 A2 一樣,A2 Lite 也是屬於 Android One 陣營,所以也是採用 Android 原生介面。不過這部入門級手機,在香港就不會推出,想入手的 wire 民就可能要靠水貨途徑入手了。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