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商業版 WhatsApp 辣招 客服回應緩慢會被罰款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全球活躍用戶超過 15 億的 WhatsApp,是用戶人數最多的即時通訊平台,去年 WhatsApp 表示要加入商業元素,讓企業使用他們的平台作為和客戶溝通的工具,例如提供即時客戶服務、確認物品出貨、發送登機證等。WhatsApp 亦推出了編程套件,讓企業可以將 WhatsApp 整合到他們的官網或服務。

透過即時通訊軟件提供客戶服務並非新鮮事,但 WhatsApp 的收費模式就是一個三贏的局面。外國傳媒報導指,WhatsApp 在向商戶收取定額的費用之外,還會因應商戶回覆客人的速度收取額外費用,假如客人在查詢後 24 小時內未獲回覆,就會有「懲罰性」的收費需要支付予 WhatsApp。這做法讓 WhatsApp 增加收入,亦鼓勵企業回應更有效率,客人亦能夠享受到更佳的服務。

WhatsApp 現時已經和全球超過 90 間大型企業,包括 Uber、新加坡航空和網上零售商 Wish 等合作和進行測試,可以預期很快就會有更多機構透過 WhatsApp 提供各類型客戶服務。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