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評測

【評測】高壓充氣通渠炮 1秒即通+風力強勁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雖然夏天不一定會帶來雨水,但淤塞的渠道就一定會為我們帶來煩惱。而網上亦有不少通渠產品,讓深受塞渠之苦的用家,可以更方便快捷地自救。今次就由 Unwire 測試員黃糖及馬生為大家以純空氣實試這兩款通渠炮,看看是否真的能夠一炮轟走塞在渠內的雜物。

相關影片:

一炮通高壓氣

優點:

+ 附設氣壓計
+ 收納架吸力強勁
+ 充氣泵可作多個用途

缺點:

– 尺寸巨大
-外置充氣泵

體積巨大 外置充氣驅動

這款通渠大炮號稱疏通利器,尺寸達到 56cm X 14.5cm ,更附有 5 個轉換頭,可對應各種渠口,由於通渠大炮以壓縮空氣驅動,用家在使用前需要以附送的充氣泵充氣。值得一提的是,附送的充氣泵亦可用來為單車及籃球等充氣,實用度高。而炮身上亦貼心地裝有氣壓計,讓用家可留意氣壓狀態,以免釀成危險。

▲附送  5 個轉換頭,可對應各種渠口,而且安裝方便。

▲使用前需以氣泵充氣。

▲設置壓力計,可即時觀看壓力水平。

4 Bar 氣壓 「通」力驚人

威力方面,通渠大炮號稱能夠瞬間產生 4 Bar 氣壓,相當於每平方厘米 4 公斤的壓力。在純空氣實試時,黃糖在渠中放入膠袋、棉花棒及濕毛巾,但在通渠大炮的威力之下,都立刻清理乾淨。而通渠大炮亦附有掛牆收納架,為用家免去放置問題,而黃糖將它結在較粗糙的細身上都沒有掉落,吸力強勁。

▲渠內雜物應聲彈出。

通馬桶疏通器

優點:

+ 尺寸小巧
+ 內置充氣泵

缺點:

-火力較弱
– 不設氣壓計

尺寸小巧 輕便易用

而另一款空氣炮亦有 4 個轉換頭,官方網頁號稱能夠噴出相當於中國 12 級台風風速,即每秒 32.7 至  41.4 米。與上述的通渠大炮相比,尺寸小得多而且充氣泵內設在握把之中,用家只需緊按著它,再用手泵氣即可,充氣過程較輕鬆方便。

▲空氣炮只有 4 個轉接口。

▲內置氣泵,使用更方便。

爆發力稍遜一籌 需多泵數次

當面對黃糖準備的膠袋、棉花棒及濕毛巾,這款空氣炮亦能夠將它們一舉清除。但與通渠大炮相比,爆發力還是稍遜一籌,用家需要多泵數次,才能達到同樣威力。而小型通渠神器上亦沒有設置氣壓計,用家無法得知充氣狀態。

▲雖威力較弱,但仍能成功通渠。

實際使用時 需小心濺水

而面對放在桌上的毛公仔,兩款產品都可以輕易將它吹走,可見兩者風力都相當實用。可是,當用家在真正的水渠中使用時,緊記要先確定兩款通渠神器都將渠口完全覆蓋,或者先用紙板等物件遮擋,以免被湧出的污水濺到。

注意:充氣後切勿向人體射擊,以下動作切勿模仿。

黃糖用後感:兩款同樣成功 空氣炮感覺較安全

兩款通渠神器同樣測試成功,不過通渠大炮尺寸巨大,當泵到 5 Bar 時,光是拿著它已覺得十分危險。而較的骰的空氣炮感覺上沒有這麼危險,連黃糖都能夠安心使用。可是,對通渠知識完全一竅不通的用家,可能還是讓專業人士處理比較安全。

購買方法:

淘寶網搜尋關鍵字:一炮通高壓氣

價錢:¥ 78.00(天貓)  約港幣 HK$ 89.31 元

通馬桶疏通器

淘寶網搜尋關鍵字:通馬桶疏通器

價錢:¥ 28.80 (天貓) 約港幣 HK$ 32.97 元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