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Microsoft 海底數據中心增視像鏡頭 直播海底變睇魚!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Microsoft 六月時在蘇格蘭海岸附近的水底放置了數據中心,測試置於低溫的海水中能否為裝置省電。最近,他們在中心附近加裝了網絡視像鏡頭以紀錄海底環境,作日後擴展海底數據中心計劃之用。

多年來,Microsoft 一直就海底數據中心進行試驗。近期安裝在奧克尼群島的海底數據中心快將啟用,預計可用上五年。該裝置一共有 12 個機架,864 部服務器,共 27.6PB 的儲存量,據稱足夠儲存 500 萬套《海底奇兵》。該數據中心由大型的海底電纜提供電力和連接至網絡。而從網絡視像鏡頭收集到的資料,可讓 Microsoft 在未來興建更強大的數據中心時作參考。

如果有興趣看魚群和數據中心的互動,Microsoft 的網站上提供由網絡視像鏡頭拍攝的實時影片。

 

資料來源 : The Verge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