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賣家 Amazon 出售未開封二手遊戲 開發商警告採取法律行動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網上買賣二手遊戲當然不犯法,但在美國的話可能要對商品說明更加小心。最近一個美國人在 Amazon 上賣出二手未拆封的遊戲時,就被遊戲開發商發出警告,要求他更改商品說明。

事主 Ryan Hupp 表示,他之前買了 PS4 版本的 The Evil Within 2 遊戲後發現買錯了,因此在 Amazon Marketplace 平台上打算賣出遊戲。由於遊戲還未拆封,他把商品標明「全新」,但後來就收到了開發商 Bethesda 的警告,認為他並未得到授權出售全新遊戲,同時遊戲雖然未開封但是其保用狀態已經與新購買的遊戲不一樣,因此把商品說明寫成「全新」是非法行為,而且是虛假陳述。

Ryan Hupp 在收到警告之後已經配合開發商的要求修改商品說明。不過開發商的警告是否有法律理據卻受到爭議。美國的「第一次銷售原則(First Sale Doctrine)」保護消費者售出已購買物品的權利,因此 Ryan Hupp 的行為應該受保障不受開發商干預。不過 Bethesda 就強調,他們的着眼點只是 Ryan 標記商品為「全新」不恰當,對二手遊戲買賣則沒有打算介入。

來源:Polygon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