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11 歲男童 10 分鐘成功入侵美國選舉網站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黑客有時可為企業找出網絡設備、網絡系統的漏洞,為資訊保安作出貢獻,而 DEFCON 黑客會議就開放兒童參與這項過千黑客參與的活動。在今年活動期間,一名 11 歲男孩在 10 分鐘內,成功入侵佛羅里達選州舉網站的複製品,改變選舉結果。

第 26 屆年度黑客會議 DEFCON 上,一名名為 Emmett Brewer 與其他 50 個年齡界乎 8 至 16 歲的小朋友,參加了「DEFCON 投票設備黑客村」活動。在活動中,小朋友可嘗試利用黑客技術,入侵不同選舉網站的複製版本,「操縱投票結果」。

活動籌備委員之一的 Nico Sell 指出,另一名 11 歲的女孩也成功在 15 分鐘內,入侵佛羅里達州模擬選舉網站,把某位候選人的票數增加兩倍,超過 30 名兒童在 30 分鐘內成功入侵其他不同的模擬選舉網站。她表示,結果顯示美國選舉系統存在嚴重漏洞。

全美州務卿協會 (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retaries of State ) 則回應指,在選舉當晚,該網站亦只用於公佈初步結果,並沒有與投票設備連接,因此入侵網站也不能改變實質選舉結果;而許多州份的選舉系統都用了獨一無二的網絡和客製化的內建資料庫,要複製十分困難。

Nico Sell 則指出,雖然網站公佈的只是初步結果,但也足以引起群眾產生混亂。

▲圖為2016年 Emmett Brewer 參與黑客會議時的照片

資料來源 : pbs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