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議員要求 Google 封鎖 3D 打印槍械檔案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3D 打印普及化,雖然可以在不同的範疇應用,不過也會衍生出濫用的問題,其中對於槍械製作就引起不少爭議,繼美國法院判決 3D 打印槍械合法之後,有美國議員就要求網上服務封鎖相關檔案。

美國國會議員 Dianne Feinstein、Edward J. Markey、Bill Nelson、Robert Menendez 和 Richard Blumenthal 最近向 Twitter 發出公開信,要求平台實行措施主動封鎖或限制用家存取 3D 打印槍械檔案,類似的公開信亦發出到 Facebook、Microsoft、Craigslist、Google、Reddit 和 Yahoo。議員們表示目前有幾千個槍械 CAD 檔案在網上只有傳播,情況十分令人擔憂,一經打印將會令公衆簡單地獲得槍械,並且難以追查和發現。

目前在美國雖然政府管制 3D 打印槍械的官司敗訴,不同的州份仍然希望立法阻止相關設計檔案在網上售賣。雖然已經在網上流傳的檔案難以完全消滅,但如果科技公司願意令一般市民難以找到這些檔案,確實會減輕問題的嚴重性。在資訊自由和公衆安全之間,要找到平衡點確實困難,科技公司會怎樣取態,就要繼續觀察了。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