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

紐約圖書館將經典名著變 IG Stories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人人手執智能電話的年代,要讓人對書本產生興趣並不容易,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就想到利用 Instagram 的 Stories 功能,吸引年輕人留意文學作品。圖書館夥拍廣告公司 Mother in New York 製作「Insta Novels」,將經典的文學作品變成電子小說,再配合不同的插畫。

這些電子小說跟電子書的最大分別,就是直接在 Instagram 的 Stories 內閱讀,電子小說的排版會參考原裝版本,亦會加入原裝小說的一些設計元素。整本小說會在 Stories 內完整提供,用戶只要用手指按住螢幕就可以慢慢閱讀,鬆開手指就會自動跳頁。

第一本變成「Insta Novel」的士Lewis Carroll 的《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接下來還會有其他文學作品,例如 Charlotte Perkins 的《The Yellow Wallpaper》和 Franz Kafka 的《The Metamorphosis》。

來源:NYPL


相關文章:
  • IG 測試加入 Meta AI 聊天機械人 可以透過 DM 回應各類型問題
  • 保護青少年免被金錢勒索 Instagram 將為 DM 私密照模糊化處理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