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美國機場人臉辨識入境關卡 啟用3日即捉到疑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在當地時間 8 月 23 日,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透過人臉辨識關卡逮捕了非法入境者。事發時只距離該機場安裝相關系統 3 日。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美國航空櫃位前等候的乘客(圖片來源:Washington Times)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道,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 8 月 20 日安裝人臉辨識系統,而在 3 日之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邊境人員就發現一位出示法國護照的可疑人物。該人物從巴西聖保羅入境,年齡 26 歲,邊境工作人員在收到指示後,核對可疑人物護照上的相片與本人不符,及後在他的波鞋中發現一張剛果共和國的身份證。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指「人臉辨識技術是保護美國免受各種威脅的重要一步。恐佈份子與犯罪者不斷尋找入境美國的方法,而最新的人臉辨識技術,可排除一些用假護照入境的人士」。

資料來源:Washington Times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