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

Alipay HK 將推出「易乘碼」 QR CODE 香港交通支付 傳專線小巴首先開通

Published by
TIFFS
Share

AlipayHK 在最新的 BETA 版中無意中洩露了將支援掃描二維碼支付車資,消息指新服務將率先應用於專線小巴,有望日後擴展至其他交通工具。

AlipayHK 的新功能名為「易乘碼」,在有關頁面寫明「支援離線使用,先乘車後付款」,並且「率先支持部份專線小巴」。有網民擔心,QR Code 支付車資會減慢付款速度,因為要對準角度及有足夠亮度才可進行掃描,不像八達通一樣快。亦有網民表示,收到銀行通知,在 9 月 17 日更改服務條款,原因是銀行有意推出各大付款工具互通及銀行戶口互通服務,還可以用國際標準二維碼進行交易。但不少網民認為,用二維碼支付是「科技倒退」的象徵。


相關文章:
  • Alipay+ 支援海外 14 個電子錢包 訪港遊客可直接使用錢包付款

  • Published by
    TIF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