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有片睇】三星可攜式 NVMe SSD X5 使用 Thunderbolt 3 連接

Published by
TIFFS
Share

三星繼 T3 與 T5 系列之後公佈新可攜式 X 系列 NVMe SSD,新產品將使用 Thunderbolt 3 連接。X5 是三星首個搭載 Thunderbolt 3 連接的可攜式外置 NVMe SSD,讀取速度高達 2,800 MB/s,比採用 SATA III 的 SSD 快 5.2 倍,寫入速度是 2,300 MB/s。傳輸 20GB 的檔案只需約 12 秒。

圖片來源 : Samsung

據外媒《9to5mac》報道,三星稱 SSD X5 的設計是專為編輯 4K 影片而設。用家可用來製作實時 3D rendering,和處理極高解像度和容量龐大的 RAW 照片。

由於新產品用的是 Thunderbolt 3 連接,因此需配合有 Thunderbolt 3 插口的 Windows 或 Mac 電腦使用。

 

圖片來源 : Samsung

SSD X5 有 3 個容量選擇,分別是 500GB﹑1TB 和 2TB。價錢分別是 $399.99 (約港幣$ 3,139 元)﹑$699.99 (約港幣$ 5,494 元)和 $1,399.99 (約港幣$ 10,981 元)。和 T5 SSD 一樣,X5 有 AES 256 位元硬件加密和用戶自選的密碼保護。

圖片來源 : Samsung

X5 的尺寸為120 x 61 x 20mm。採用了動態散熱保護技術(Dynamic Thermal Guard),可自動監測並維持穩定的運作溫度。產品有 3 年保養,將會在 9 月 3 日在全球公開發售。

資料來源 : 9to5macSamsung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TIF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