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ony Xperia XZ3 懶人包【IFA 2018】規格+售價+發售日期 6吋OLED熒幕+曲面玻璃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在德國柏林 IFA 消費電子展,Sony Mobile 正式發表全新旗艦手機 Xperia XZ3,是首次在手機上使用 OLED 熒幕面板。今次主機熒幕加大到 6 吋,加入 BRAVIA OLED 電視的顯示技術,提供廣色域與 HDR 亮麗畫質。機身採用彎曲 3D 玻璃製作出圓潤邊緣,揭開 Sony 手機反擊戰的序幕。

在 2018 年上半年才推出 Xperia XZ2 與 XZ2 Premium 的 Sony Mobile,在今個秋季再次有新突破。全新 Xperia XZ3 將以 6 吋 18:9 QHD+ OLED 熒幕示人,將會是旗下手機首次應用到 OLED 熒幕面板。Sony 會配合這塊 OLED 面板加入 3D 彎曲玻璃以製作出圓潤邊緣,配合 3mm 厚度的金屬邊框,令握機時觸感更加輕薄。

首度採用 OLED 熒幕面板

Sony 會應用自家 BRAVIA OLED 電視技術,包括有 X-Reality for Mobile 極真顯示技術、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以及 Dynamic Contrast Enhancer 動態對比技術等。另外也支援把一般 SDR 影片的畫面「提升」至 HDR 畫質。S-Force 前方揚聲器亦會加強 20% 聲量,支援 DSEE HX 提升音質與 LDAC 無線音響傳送方式。 本機亦會如 XZ2 可在睇片、聽歌時根據聲音發出震動。

活用曲面熒幕

使用了曲面玻璃設計的 Xperia XZ3 將加入 Side Sense 功能,讓用戶只要點擊兩下熒幕邊緣部份,就可啟動 Side Sense 選單,快速執行平時常用 App。Sony 也會利用到 AI 預測用戶的常用 App。另一方面在打開相機介面時,用戶亦可輕點兩下熒幕曲面就可拍照。熒幕邊緣也擔當一些 App 的翻頁功能,在曲面部份向下滑,以回到 App的上一頁。

相機方面,今次 Xperia XZ3 搭載 1900 萬像素感光元件的 Motion Eye 主相機,支援最高 ISO 12800 感光度,另配備 1300 萬像素感光元件的自拍前相機。用戶可拍攝 4K HDR 影片、Full HD 960FPS 超慢鏡影片。

搭載 Android 9 Pie

Xperia XZ3 將會搭載 Android 9 Pie 作業系統。硬件配備方面內置有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晶片組、搭載 6GB RAM、64GB ROM 儲存容量,內置有 3330 mAh 電池,兼容 IP65/68 耐水防震。

Sony Xperia XZ3 會提供黑、銀、綠、紅四種顏色的版本,根據外媒消息此機將會在 10 月正式發售,售價約為 900 美元(約港幣HK$7,070)。

資料來源:Sony Mobile, The Verg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