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指 LinkedIn 成中國情報機關間諜招募平台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間諜這個職業一直給人一種神祕的感覺,不過現在可能在普通的渠道都會接觸都這個職業。最近美國方面指控中國正在 LinkedIn 相當積極地招募間諜。之前德國和英國也警告過類似的做法,但今次是美國首次發出這個警告。

美國國家反情報暨安全中心主任 William Evanina 最近向路透社表示,中國的情報機關正使用 LinkedIn 作平台,透過虛假帳戶去向美國的政府和商業用家發出招聘訊息,誘使他們提供情報。美國政府方面未有提供相關數據,例如相關活動的規模或者已經受影響的人數,不過他則呼籲 LinkedIn 對反間諜方面需要加緊關注,不然就會好像 Facebook 般需要前往國會進行聽證會,解釋目前他們的處理手法。

LinkedIn 方面則回應指,他們現在已經相當關注問題,儘可能防止這樣的事件出現,也不需要等待任何機構的請求才開始行動。對於 LinkedIn 成為招募間諜平台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LinkedIn 上面大量的公開個人檔案,可以讓情報機關進行針對式的招募提升成功率。在 6 月被控告為中國擔當間諜的前 CIA 探員 Kevin Mallory,就是透過中間人向他誘使發售美國國防機密及中國情報機關,因此才變成間諜。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