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pple Watch 彩虹錶面於俄羅斯被移除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的科技公司一向支持 LGBT 平權,Apple 在 6 月的 WWDC 上,就特別推出了彩虹主題錶帶以及特製錶面,以支持平權運動。不過最近有人發現如果地區設定為俄羅斯,則不能選擇這錶面。

彩虹錶面沒有在俄羅斯用家的 Apple Watch 上出現,已經令當地用家困惑了一段時間,雖然最初有人以為只是一個 bug,但 iOS 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最近發現,Apple Watch 系統中原來有程式碼設定了,如果配對的 iPhone 地區為俄羅斯,則不能使用彩虹錶面,顯示這是設計中刻意造成而不是 bug。

雖然 Apple 並沒有解釋這個設定的原因,不過俄羅斯對於 LGBT 方面的限制相當嚴格,早在 2013 年就立例禁止宣揚同性戀,違者會面臨囚禁和罰款。在這樣的情況下,Apple 的做法也是明哲保身。其配對的彩虹錶帶也沒有在俄羅斯發售。Apple 今次也不是首次在特定地區限制某部分功能,之前就曾被發現當 iOS 地區設定為中國,就不能顯示中華民國國旗的 Emoji。

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