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中美貿易戰影響 Ford 美國停售中國製 Focus Active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美貿易戰進行得如火如荼,雙方都不願意讓步的情況下,受影響的企業亦越來越多。最近 Ford 方面表示,其 Focus Active 因為在中國生產的關係,將面臨大額關稅,因此決定停售以避免損失。

Ford 在美國的房跑車銷售本身已經相當慘淡,自從把產品線集中在 SUV 和貨車後,在美國仍然有銷售的房跑車就只剩下 Focus Active 和 Mustang 兩款。不過由於 Focus Active 是中國製造需要入口美國,因此受到了特朗普的大額關稅影響,需要支付 25% 的入口稅,令 Ford 基本上無法繼續維持銷售這個車款。因此他們決定停售這個型號,意味着在美國發售的 Ford 房跑車只會剩下經典的 Mustang。

Ford 表示,就算貿易戰結束,他們也不打算恢復這個型號的發售,因為每年它的銷量只有約 5 萬部。而 Ford 在其他國家製造的車款例如印度製造的 EcoSport SUV 則會繼續發售。而中國製造的 Focus Active 雖然不會再輸入美國,但仍然會在其他地區發售,因此不會就此停產。Ford 是在去年開始決定把 Focus Active 的生產從美國轉移到墨西哥,當時特朗普曾經點名批評這個做法,後來 Ford 取消墨西哥的生產計劃,改為在中國生產。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