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評測】Mercedes-Benz A200 廣東話語音系統+豪華內裝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Mercedes Benz A-Class 一向是平治極受歡迎的入門型號,成為不少人的第一部 Benz。最近全新第四代智能改款 A-Class 正式於香港發售,加入不少以往高階 Benz 才有的智能科技元素,今次 Unwire 娜姐就率先帶大家體驗!

相關影片:

Mercedes Benz A-Class 一直主打慳油實用,價格比同廠其他高階型號更多人可以負擔得起。今次全新第四代 A-Class 運動型車身,可看到車頭微微向下傾,有鯊魚鼻般的鬼面罩,再配以箭矢型 LED 頭燈,娜姐就覺得相當型仔。新車長度加長了 120mm,車身感光稍稍拉長,另一方面軸距也加長了 30mm,令到揭背式尾箱空間加大,可以裝更多行李,車廂頭頂位亦有所增高。

MBUX 語音系統廣東話都得!

第四代 A-Class 配有很多過往高階車款才有的高科技元素。全新 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智能語音操控系統,讓乘客、司機更方便操控車廂內各種設定。例如太熱想開冷氣,只要講一聲「Hi Mercedes」再說出指令,就能馬上啟動車內冷氣,特別方便不容易伸手調整面板的後座乘客。MBUX 智能語音毋須按鍵啟動,頭頂位置的咪高鋒會一直接收語音指令。而除了英文,它更懂廣東話,講句「你好 平治 開窗」一樣得,就算家人不知道控制按鈕位置,都可以順利操作。用戶可操作冷氣、調校座位、車廂燈、車窗等等。

▲夠大聲讓車頂咪高鋒接收到指令就可語音操作

▲語音系統支援中文粵語

兩個10.25吋熒幕操控更便利

第四代 Mercedes Benz A-Class 導航系統還引入 AR 擴增實境元素。當你去到路口需要轉彎或切線,車內畫面會出現前方影像,並直接配上動畫指示,駕駛者可更清晰在哪一個路口轉彎或在那裡開始切線。A-Class 車內具有兩部每部 10.25 吋的大型熒幕,並支援觸控式控制。下方的小型 Touch-Pad 更可當手寫板輸入文字。而軚盤上亦設有實體按鈕,操作同以往一樣方便。

▲除了語音,軚盤上都有按鍵方便控制車內設備

▲觸控板可當手寫板用寫字

車廂方面加入了大量 S-Class 的科技元素,你可找到無線手機充電器,而車廂設有氣氛燈可調校 64 種不同顏色,連冷氣風口燈都可以玩轉色。車廂內其他設計如車門、錶板、波棍與按鈕等都得到改進,氣派與實用兼備。

▲車內設有無線手機充電器

▲連冷氣出氣口都有車內氣氛燈

娜姐對於 A-Class 停車輔助系統也相當滿意,在 10.25 吋大型畫面上可清楚留意路況,汽車可自動為你扭軚泊位,又安全又方便。

▲車內兩個大熒幕分別提供行車與車廂內部資訊

▲停車輔助系統可為駕駛者扭軚泊車,油門仍由駕駛者操作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1332cc直四引擎反應快

    動力方面,今次娜姐試駕的第四代改款 A-Class A200 型號,就採用了直四 Turbo 引擎,排氣量 1332cc,提供 163 匹最高馬力(5500轉)與 250Nm 最高扭力。用了新引擎的 A200 可做到減低車身重量與油耗,出門對荷包負擔更低。另一方面使用了新 7 速雙離合器波箱,轉波相當流暢。這部有齊智能裝置、外型型仔更有不俗動力配置,只賣 HK$349,000 的 Mercedes-Benz 第四代 A-Class,不知可否令大家心動呢?

    娜姐試後感:

    在之前試過的車中都未有支援廣東話語音操控,今次Benz MBUX體驗有令娜姐驚喜,不過可惜未如英文語音操控般對應如流,希望之後軟體更新的話會令它在這方面有所進步。

    Mercedes  Benz A-Class
    引擎: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容量:1,332cc
    最高馬力:163匹
    最高扭力:250Nm
    油耗:6.9-6.8L/100km
    0至100kmh加速時間:8.0s
    車價:HK$349,000
    查詢:2895 7339(仁孚汽車


    相關文章:
  • 全新 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 抵港 搭載 F1 混能動力 + 最高扭力達 1,020Nm
  • 平治押後電動車銷售目標至 2030 年 將繼續生產內燃引擎汽車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