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獅子媽媽偷走攝影師 DSLR 相機 給孩子當玩具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名拍攝野外生態的攝影師 Barbara Jensen Vorster 早前得到了一個非常難忘的經歷,今年 7 月,當她在博茨瓦納拍攝一群獅子的動態時,她的相機竟然被獅子媽媽叼走了,幸好 Vorster 手上有另一部相機,讓她可以將這個難能可貴的景象記錄下來。

當時 Vorster 正使用她那價值 2,000 美元的相機在博茨瓦納 Mashatu 禁獵區拍攝,她不小心將相機跌在地上,吸引了獅子媽媽的注意,對著拍攝團隊咆哮並向他們趨前。Vorster 跟她的團隊於是馬上將器材遺下,並撤退到他們的四驅車暫避。獅子媽媽在 Vorster 的器材中叼走了相機,再慢慢找回牠的孩子旁邊,再將相機放在地下。

數隻小獅子起初都對這個「新玩具」充滿興趣和把玩,例如將相機在泥地上拖拉,又用牙去咬鏡頭桶,不過很快就對於這不便宜的玩具失去興趣。曾經被獅子媽媽咬著,又被小獅子當玩具,不過 Vorster 的相機還是功能完好;雖然花了她數百美元將之修理,但就給這名野生動物攝影師留下難忘的回憶。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