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美制裁危害國家安全黑客 國會通過新法案

Published by
Yip Jason
Share

美國中期選舉將於 11/6 舉行,為避免選舉過程受影響,以及應付日益嚴重的國家級黑客攻擊,美國眾議院在上週通過新法案 -《網絡威脅與應對法案》(Cyber Deterrence and Response Act of 2018),將為會危害國家安全的黑客組織建立名冊,並就這些組織制定對策,最嚴重會對他們作出制裁。

《網絡威脅與應對法案》要求白宮應為會製造先進持續性威脅 (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 的黑客組織建立名冊,統一他們的名字,並制定透明兼具阻嚇力的政策應對,例如對不同程度的行動作出不同的制裁。另外亦呼籲白宮應與其他友好國家合作,加大打擊這些黑客的力度,發揮這套系統的最大威力。

提出這項法案的議員Ted Yoho表示,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及北韓的國家級黑客人數及技術持續上升,將對美國的經濟、網絡、基建及選舉構成威脅,甚至能夠摧毀它們,白宮必須於這些威脅成真前採取措施,打擊這些黑客的行動。

 

資料來源:meritalk

Published by
Yip 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