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新品速報】Plantronics BackBeat Fit 3100 可聽外來聲 + IP57 全無線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全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或稱真無線耳機)市場持續興旺,今日再有品牌推出旗下 True Wireless 處子作,她就是憑 BackBeat 系列耳機在消費性耳機市場站穩陣腳的 Plantronics,而帶來的就是屬運動耳機類線 BackBeat Fit 的 3100。

勾耳耳掛 + IP57 防水機身

這款產品定位為運動型全無線耳機,採用特大 13.5mm 動圈單元,並配備 IP57 級防水防塵之黑色及灰色機身,不用擔心雨水或運動時的汗水會損害耳機。此全無線耳機還採用名為 Always Aware 的矽膠耳塞,令用家能夠在運動期間聽歌,仍能接收到外來聲音,可避免意外發生。而它亦棄用同類產品常用的固定耳翼,而改用近年較為鮮見、早期不少運動耳機都有採用的勾耳式耳掛,耳掛更用上柔軟彈性設計,即使是高強度訓練期間使用,仍能保持貼服穩定而舒適。

▲ 機面結合輕觸操控及實體按鍵,並會依照不同光線呈現不同顏色。

▲ 採用特大 13.5mm 動圈單元。

▲ 矽膠耳塞名為 Always Aware,可以在聽歌之餘聆聽外來聲音,確保安全。

▲ 提供黑色及灰色機身選擇。

▲ 防水防塵級別均為 IP57。

▲ 便攜收納盒外觀與一般耳機盒分別不大,而大小則約如一個手掌掌心。

▲ 內設左右耳機置放凹槽,並採用磁吸式充電。

▲ 而收納充電盒則以 MicroUSB 充電。

內置電池可使用 5 小時  支援快速充電

BackBeat Fit 3100 內置 90mAh 可充電池,電力足以聆聽音樂長達 5 小時,屬同類產品的「長氣」之作。而便攜充電收納盒則內置 740mAh 可充電池,能夠為一對耳機完全充電兩次,亦即可額外提供 10 小時使用時間。與近年不少全無線耳機一樣,BackBeat Fit 3100 亦支援快速充電,只需放在充電盒內充電 15 分鐘,即可繼續使用長達 1 小時。

售價:$1,298(BackBeat Fit 3100)

查詢:LRT(2395 3913)

▲ 支援 AAC 藍牙解碼。

▲ 設有專屬 app《BackBeat》,配接之後會辨識出機身顏色。

▲ 每邊耳機可以單獨運作,並且分配為主耳機或副耳機。

▲ 可自訂輕觸點擊的功能,設定為音量增減,或者暫停秒錶/報時。

▲ 最叫人意想不到的是,BackBeat Fit 3100 的語音提示功能竟對應廣東話。

▲ 設有耳機遺失提示功能,啟動時耳機會發出響聲,但必須在配接範圍之內。

▲ 即場使用 HTC U12+ 智能電話配接 BackBeat Fit 3100 並試聽 Moov 各首無損歌曲,感覺耳機的左右連線穩定度高,即使以雙手遮蓋耳機也未有造成明顯斷接情況。至於聲音表現,由於耳塞屬半開放式,因此開揚度不錯,而低頻亦有不俗的層次,但未算量感豐富取向,而高頻明亮清爽但略帶刺耳感。

▲ 同場還宣佈預定在 11 月推出另外兩款 BackBeat Fit 系列新作,包括可視之為 3100 有線版的 2100,功能可與 3100 看齊,並提供黑、熔岩紅黑、藍及灰色 4 種機身選擇。

售價:$798(BackBeat Fit 2100,11 月推出)

▲ 而 BackBeat Fit 350 則是一款為室內運動而設的耳機,屬頸掛入耳式設計,擁有 IPX5 防水混色機身,重量僅為 15g。

售價:$598(BackBeat Fit 350,11 月推出)

▲ 另外,BackBeat Go 系列在 11 月亦將有新作推出,分別為頸掛入耳式 410。

▲ 與及頭戴式耳筒 810,兩款 BackBeat Go 均搭載可調式 ANC 主動消噪功能及藍牙 5.0 規格,在啟用 ANC 功能時 410 及 810 仍可使用 10 小時及 22 小時,關閉 ANC 時電池續航力更可達至 12 小時及 28 小時。

售價:$998(BackBeat Go 410,11 月推出),$1,298(BackBeat Go 810,11 月推出)

Plantronics 副總裁 Tanguy Leborgne 專承到港出席今次發佈會,他表示 Plantronics 之所以決定推出全無線耳機,是希望為市場帶來一款佩戴舒適而且能夠安全使用的戶外運動型產品,而為著提升左右耳機的連接穩定度,他們特別將 3100 的耳掛同時設計成為耳機的配接天線。他亦認為未來機身細小的藍牙耳機,全無線型產品定必愈來愈多,3100 亦只是 Plantronics 全無線耳機的開始,往後將會繼續推出 True Wireless 產品。

 

 

 


相關文章:
  • 【評測】ag COTSUBU MK2 日系無線耳機   細細粒超輕巧 + 三頻平衡重低音夠
  • 【報價】Cambridge Audio Melomania M100 真無線耳機    香港售價 + Hi-Fi 音質人聲清晰、輸出強勁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