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Phone XR】效能媲美iPhone XS / XS Max 平價版 iPhone X

Published by
Yip Jason
Share

Apple 於今日舉行最新發佈會,除了萬眾期待的 iPhone XS 及 XSMax 外,亦公佈很多人預期會有的平價版 iPhone X – iPhone XR。iPhone XR 有如當年的 5c 般有更多的顏色選擇,包括白、黑、藍、珊瑚色、黃、以及 (PRODUCT)RED。雖說有如 5c 般,但機背卻是用上玻璃設計,不會有當年 5c 膠味濃的感覺。

iPhone XR 的防塵防水級別達到 IP67,雖不及 XS 系列,但亦已夠用。由於是平價版的關係,螢幕會改用 LCD,取名為 Liquid Retina,色彩肯定不及 OLED,但可算是給予希望使用 iPhone X,但又擔心 OLED 螢幕會消印的用家多一個選擇。iPhone XR 將採用 6.1 吋 螢幕,解像度達 326 ppi,雖然使用 LCD,卻擁有與 XS 系列相同的 120Hz 觸控感應。手機設計與 iPhone X 同樣沒有 Home 鍵,用家解鎖手機可選擇 Face ID,或先按一下螢幕、再向上推,與 Xs 系列同樣,Face ID 的運行速度會更快。

iPhone XR 沒有應用 3D touch,取而代之是 Haptic touch,用家體驗會與 3D touch 相似。雖然是平價版,但 XR 同樣使用全新的 A12 Bionic CPU,所以於 XS 介紹的實時學習,以及其他效能的提升均適用於 XR。

主鏡頭方面沒有使用雙鏡頭設計,只要一顆 1200 萬像素、光圈 f/1.8 的廣角鏡頭,但相信仍足夠普通用家的日常使用。雖然只是單鏡頭設計,但於 XS 的景深應用同樣放進了 XR 內。

電量應該會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正常使用的情況下,iPhone XR 可以比 iPhone 8 Plus 用多1.5 小時。

iPhone XR 會比 XS 及 XS Plus 較遲推出,將於 10/19 接受預訂,10/26 開售,售價為:64GB $6,499、128GB $6,899及256GB $7,799。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Yip J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