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越南車廠 VinFast 登陸巴黎車展 兩款新車意大利 Pininfarina 設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提起會生產汽車的亞洲國家,很多人馬上會聯想到日本、韓國和中國,部分對汽車有留意的可能還會想到泰國和台灣。近日有越南車廠準備在 10 月初揭幕的巴黎車展展示新車,越南財團 Vingroup 旗下的汽車品牌 VinFast,由通用汽車前高層 James DeLuca 負責,首部衝出國際的汽車更由意大利公司設計。

VinFast 計劃在明年第三季發表一款轎車和一款 SUV,早前就率先公開了他們的外觀設計。兩款汽車都有意大利 Pininfarina 設計室操刀,兩者都以 BMW 作為參考對象,轎車跟 5 系長度相若,但引擎室較長。至於 SUV 亦跟 BMW X5 類似,力量感較強和加強運動風格。VinFast 的新車有統一的設計語言,就是車頭有突出的 V 字元素,結合 LED 日光燈營造出斜體 F 字效果,正正和品牌 VinFast 互相呼應。

VinFast 是首家參加主流國際車展的越南汽車生產商,他們希望借助巴黎車展走向國際市場。VinFast 預計首年的產量為 10 萬至 20 萬部,並且在 2025 年前實現每年生產 50 萬部的目標,而 VinFast 將會出口到海外市場,不過越南駕駛左軚,香港是右軚車市場,要在香港見到 VinFast 的機會可能不大。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中國傳媒爆料小米第二款電動車 將為 SUV 車款料年底發表
  • BMW 集團車系重整 開蓬車 Z4 銷售欠佳將會停產
  • 君迪調查:4 成電動車主想揸返混能車 BMW 集團電動車滿意度最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