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SpaceX 送首名旅客環繞月球 太空旅行即將成真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 SpaceX 今日宣佈,將會使用自家開發的大型運載火箭 Big Falcon Rocket (BFR),運送史上第一名自費乘客上太空,更會環繞月球運行。 SpaceX 在社交網站 Twitter 上公布有關消息,更表示這是「實現民眾太空旅行夢想的重要一步」。

據外國天文網站 Spacce 報道, 有網民詢問 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他是否就是這名乘客時,他以日本國旗 Emoji 作回應,暗示他很可能是來自日本的乘客。而 SpaceX 亦表示,將於本月 17 日公布這名旅客身分,以及進行太空旅行的原因。

事實上, SpaceX 自去年 2 月已經宣布,將於今年年底前將全球首對旅客送上太空,環繞月球一圈。時至最近幾個月, SpaceX都沒有進一步透露其他消息。而美國《華爾街日報》曾經指出,太空旅行計畫將推遲至 2019 年。但 SpaceX 回應指,有關計畫仍在公司整體計畫之中,沒有提供時間表及其他細節。

資料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外媒:SpaceX 建造間諜衛星網路 與美國政府簽訂機密合約
  • SpaceX「星艦」火箭第 3 次試射 重返大氣層期間失聯損毀
  • 烏克蘭稱俄軍正使用 Starlink SpaceX 指未曾向俄羅斯售出設備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