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感受水浸眼眉 外國天氣報告 CG 展示水浸幅度夠真實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香港曾經發生不少水浸事件,但大部份在市區居住的朋友,都未必感受過水深及腰甚至水浸眼眉。天氣頻道 The Weather Channel 最近就用 CG 動畫展示出水浸時遇到的情況,不少網民都話超真實,完全體驗到受災災民遇到的境況。

圖片來源:The Weather Channel

發表這個水浸 CG 動畫的是外國天氣頻道 The Weather Channel,他們在預測在美國東部海岸登陸,大型颱風「佛羅倫斯」所帶來的洪水威脅。雖然現時「佛羅倫斯」的風力有所減弱,但它帶來的豪雨所造成的洪水災害不容忽視。The Weather Channel 天氣報告就利用了 CG 模擬水深在 3 英尺(約0.9米)時水深及腰的情況,從畫面看到主持人周圍都被洪水圍困,觀眾很容易就能代入主持人,了解面對這種洪水來襲時的情景。

後來製作者以 CG 模擬水位提升至 6 英尺以至 9 英尺(約 2.74 米),達到了同主持人差不多的高度,甚至淹過了主持人的頭。在畫面可看到路上的汽車已經浮起,就連建築物的 2 樓也變得不安全。

The Weather Channel 指出,就算水深到達 9 英尺的水位都有不少安全的避難所提供,當地市民可根據避難指示的資訊找到。而不少網民都話看到 CG 影片深刻了解洪水的恐佈。

資料來源:The Weather Channel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