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iOS 12 舊 iPhone / iPad 升級效能大提升 外媒指比前快26%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隨著新 iOS 12 正式推出,用家最擔心的問題應該是新版系統的效能問題。如今,有外國科技網站以舊版 iPhone 及其他裝置進行測試,看看 iOS 12 會否重蹈上一版本的覆轍,成為拖慢用家裝置的元凶。

相片來源:arstechnica

據外國科技網站 arstechnica 報道,他們在 iPhone 5S  、 iPhone 6 Plus 及 iPad Mini 2 上,安裝最新版的 iOS 12 ,然後進行一系列測試,包括比較開啟不同應用程式的速度及打開鍵盤速度等。結果發現,即使裝置已有一定「年紀」, iOS 12 仍然能夠有效提升裝置速度。

測試人員在樣本上先後開啟 Safari 、相機、設定、郵件、訊息、日曆、地圖及備忘錄。在每次打開 App 後,都會強制退出,以免影響測試結果,而且取用 3 次開啟 App 的平均數據。

iPhone 5S 升級後 效能提升達 26%

從測試數據可見,雖然升級 iOS 11 後, iPhone 5S 效能一度下降,但升級 iOS 12 後,裝置效能就順利回到 iOS 10 版本的水平。而從所有應用程式當中, iOS 12 都比上一版本更有效率。

(測試數據來源:arstechnica)

iPhone 6 Plus 升級後 速度快達 21.7%

在 iPhone 6 Plus 中,雖然測試人員亦沒有 iOS 10 的數據,但仍可見升級 iOS 12 後,最高達 21.7% 的效能升幅。而在 iPad Mini 2 上,兩個版本之間的分別相對較小。但仍有 7.1% 至 26.2% 不等的變化,當中開啟「地圖」時的改善最為明顯。

(測試數據來源:arstechnica)

▲iPad Mini 2 上的分別較小。(測試數據來源:arstechnica)

除比較打開應用程式的速度外,測試人員亦針對 Apple 官方「更快捷地打開鍵盤」的說法進行測試。 Apple 曾聲稱 iOS 12 能夠比以往版本快 50% 打開鍵盤。可是,測試人員使用高速攝影機,再於備忘錄及 Safari 上打開鍵盤,但都無法找出可觀測的差異。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