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Twitch 遊戲直播平台被中國完全封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的網絡長城無遠弗屆,近年不只被封鎖的網站沒有解封的跡象,封鎖的對象也越來越多。最近大型遊戲直播平台 Twitch 也終於被中國封鎖,中國網民要看上面的直播,就要另覓途徑了。


Twitch 在中國其實並不是寂寂無名,上月由於中國網民要關注亞運會上的電競項目,CCTV 卻沒有轉播,Twitch 就成為了不少人觀看賽事的平台,更曾經登上免費 App 排行榜第三位。不過 Twitch 的伺服器始終不在中國,要在中國觀看的話,速度本身也相當緩慢。最近開始有中國網民發現,Twitch 已經被完全封鎖,成為網絡長城的新目標。

其實如果按照中國的政策,這類型的網站必須登記並獲得牌照,才可以在中國營運,因此今次被封鎖其實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在遊戲直播變得越來越流行之際,Twitch 在中國被封鎖,就意味着中國網民少了一個看直播的平台選擇。Twitch 方面會否效法 Steam 在中國開設分公司並且正式向政府登記,則仍然是個未知之數,其母公司 Amazon 既然已經有中國業務,如果有這樣的安排也不會太令人意外。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美國修訂晶片出口禁令 GeForce RTX 4090D 顯卡將無法輸往中國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