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荷里活導演用 iPhone Xs Max 拍片 連 Tim Cook 都讚好轉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發表後,很多消費者都關注手機的拍攝能力,坊間亦有些評測找來著名攝影師品評。外國網站 Wired 就找來電影《我的超豪男友》的美籍華裔導演朱浩偉操刀,拍攝了一段約兩分半鐘的短片《Somewhere》,影片甚至得到 Apple CEO Tim Cook 的推薦和轉發。

《Somewhere》以舞蹈員 Luigi Rosado 的排舞室作為背景,記錄這名舞蹈員的排舞過程。導演朱浩偉以 iPhone Xs Max 進行拍攝,不過有別於之前 Apple 和陳可辛導演的合作,後者採用大量專業級的器材作為輔助,今次朱浩偉只用一部 iPhone,沒有額外的人手、燈光、鏡頭配件,就連防震雲台和腳架都欠奉。朱浩偉以手持方式配合 iPhone 的原裝相機 App 拍攝 4K 影片,慢動作部份則用上 iPhone 的 240fps 慢鏡拍攝功能。

雖然朱浩偉以電腦進行剪接,但他表示並沒有進行過調色,亦沒有加入任何後製技巧,一切都是原裝的 iPhone 相機輸出。這名電影導演表示 iPhone Xs Max 的自動對焦能準確分辨主體,亦對其防震效果和色準讚不絕口。Tim Cook 大讚短片主席,亦在其個人 Twitter 轉發。

來源:YouTube / Wire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