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華為:Kirin 980 晶片比蘋果 A12 更強 7nm 製程大對決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新 iPhone 採用的 A12 仿生晶片,具備極強的單核心計算能力,讓不少用家眼前一亮。但同樣採用 7nm FinFET 工藝製作新晶片的華為則表示,認為即將推出的 Kirin 980 將會比 A12 仿生處理器擁有更好運算表現。

日前在杜拜的發佈會中,華為表示他們對產品充滿信心, Kirin 980 將會比 A12 處理器表現更好。架構方面, Kirin 980 採用「2 + 2 + 4」的核心架構設計,系統採用兩個 arm Cortex – A76 核心,以 2.6 GHz 時脈運作,再配合另外兩個以 1.92 GHz 時脈運作的 Cortex – A76 核心,以及其餘 4 個 Cortex – A55 小型核心一同運作,再配搭 arm Mali-G76 GPU 及雙神經運算處理元件。

而 Apple 的 A12 處理器則使用 6核心 CPU 及 4 核心 GPU ,再配合第二代神經網路運算處理元件。因為搭載 Kirin 980 的 Mate 20 在 10 月 16 日才正式登場,因此目前只能以 GB 4 的單核心效能可作直接比較。而 A12 晶片擁有 4800 分, Kirin 980 的分數則只有 3360 分。但如果要進行全面比較,就要留待 Mate 20 正式推出,才可以一比了。

資料來源:TechRader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