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

【教學】macOS Mojave 正式版必學 3 – iPhone 影相直送電腦唔洗等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不知道大家平常會否用 iPhone 拍照或者掃描文件,然後回傳到 Mac 中儲存或者備份?以往大家要備份到 Mac,最快方便可能是 AirDrop,但有時 AirDrop 會等很久也無反應,最後只能透過駁 Lightning 線、甚或電郵或 WhatsApp 等方法回傳到電腦,頗為麻煩。macOS Mojave 就有全新功能,讓大家超簡單將相片或掃描了的文件即拍即回傳到電腦,超級方便!想知道就要看以下教學了:

 

全新「相機接續互通」功能

能如此方便,靠的就是 macOS Mojave 最新加入的「相機接續互通」功能。只要同時開啟 iOS 12 的 iPhone/iPad  及已升級至 macOS Mojave 的電腦,之後透過此功能,就可以將用 iPhone 所拍相片或掃描了的文件儲存到指定文件夾或程式內,之後要再處理或者放入不同 APP 內工作也十分方便。官方表示,暫時此功能只能使用在以下預載程式:

  1. Finder 文件夾
  2. Mail 電郵
  3. Messages 訊息
  4. Notes 備忘錄
  5. Pages
  6. Numbers
  7. Keynote

未來會否在其他程式,甚至第三方程式也能支援此功能,暫時筆者也不知道,不過以 Apple 的性格,應該也會令此事發生吧?至於使用方法,大家就瀏覽下文教學吧。

教學一:掃描文件導入 Finder

Step 01

首先,在 Finder 文件夾中點按滑鼠 / TouchPad 右鍵,然後選擇「從『iPhone』輸入」,再選擇「掃描文件」,之後會彈出提示用家使用 iPhone 的相機來掃描文件的訊息。

Step 02

當出現此訊息時,大家可以拿起 iPhone,因為此時 iPhone 已為大家開啟相機 APP 並進入到文件掃描介面,大家要做的就是如下圖般,將要掃描的文件放平並確保在黃框內,再點按拍照鍵,之後拉好文件 4 個角位,再點按「保留掃描」,最後再按「儲存」,就完成手機的部分了。

Step 03

大家此時就會見到 Finder 文件夾中已有掃描了的 PDF 文件,如果滿意的話就完成了,但如果像下圖般需要扭正的話,只需要雙擊文件再進行微調,之後儲存就可以了,超級方便,而且以 iPhone XS Max 掃描出來的效果十分不錯哦。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教學二:掃描文件導入 Mail 電郵

    Step 01

    要將掃描的文件導入至電郵,其實與導入至 Finder 差不多,大家可以在右上角看到一個相片堆疊的圖示,點按它再選擇 iPhone 名稱下方的「掃描文件」,之後就會彈出要大家使用 iPhone 相機掃描的訊息。

    Step 02

    然後步驟與導入至 Finder 一樣,大家如下圖般以 iPhone 掃描文件就可以了。

    Step 03

    完成!掃描了的文件成功直接導入到電郵的內文框內了。

    教學三:相片即拍即導入 Finder

    Step 01

    要將 iPhone 拍攝的相片即時導入至 Finder 文件夾,其實與導入文件差不多,同樣是在 Finder 中點按滑鼠 / TouchPad 右鍵,之後選擇「從『iPhone』輸入」,不過今次選擇的就是「拍照」選項。

    Step 02

    然後,iPhone 的相機會自動開啟,大家只需要舉起 iPhone 將要拍的物件拍下來,再點按「使用相片」。

    Step 03

    完成!所拍相片即時導入至 Finder 文件夾中儲存了。大家要留意的是,透過此方法拍攝的相片,在 iPhone 中是不會「留底」的,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iPhone 的空間了,入手了 64GB 版 iPhone 的用家就不妨多多善用此功能。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