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Porsche 成首家放棄柴油引擎德國車廠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柴油引擎給予人們不環保的印象,事實上,新款柴油引擎的排放跟汽油引擎相若,由於柴油的價格較汽油便宜,歐美市場不少消費者都偏好日常使用成本較低的柴油車。雖然如此,由於越來越多國家宣佈禁售燃油引擎汽車的進程表,車廠亦加緊步伐研發電動或混能引擎,於是柴油引擎就成為了犧牲品。

繼去年瑞典車廠 Volvo 宣佈停止生產柴油引擎汽車,德國車廠 Porsche 日前亦宣佈類似安排,成為德國首家放棄柴油引擎的車廠。Porsche 的 CEO Oliver Blume 日前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透露,未來 Porsche 柴油車將不再存在,他指車廠會將焦點會放在高效的汽油和混能車,並且在 2019 年起投放更多心力在純電動車之上。

Blume 承認今次決定是因為 VW 三年前被揭發,向美國監管當局提供作弊的柴油引擎減效裝置數據,隱瞞碳排放表現有關。Porsche 銷售柴油車款接近 10 年,其實並沒有自行研發柴油引擎,全部都是由 Audi 提供,然而 Porsche 的品牌形象卻因為 VW 事故而受打擊,德國政府在數月前曾要求 Porsche 召回近 6 萬部柴油 SUV。Porsche 在今年 2 月已經不再接受柴油車款訂單,至於現時行駛中的柴油車則會繼續提供服務。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J.D. Power 報告指電動車問題多 美國最可靠車款為 Porsche 718
  • 保時捷純電跑車 Taycan 小改款 性能更強 + 續航力提升三成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