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Facebook遭黑客竊取5000萬帳戶存取權 帳戶密碼並無洩漏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Facebook CEO 祖克伯在私人 FB 帳號表示,在本週二 Facebook 曾被黑客襲擊,透過技術漏洞得到了使用者的存取權,他們擁有的資料可登入 5000 萬名使用者的 Facebook 帳戶。目前並未知道這些帳戶是否有被入侵,但 Facebook 會持續進行調查。

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 在他的私人 FB 帳戶上載了這項消息,指出 5000 萬名用戶的「access token」帳戶存取權限被黑客盜取,現時受影響帳戶的存取權已被註銷,即用戶會強制被登出,用戶需要重新登入。而在登入後,在動態牆上會接收到有關資訊。

祖克伯表示目前 Facebook 已經採取必要措施,修補系統漏洞,防止入侵者再次取得用戶帳戶的使用權。他表示今次黑客是利用了「檢視角度」功能(即模擬從其他人的角度上瀏覽自己的FB資料,以確保自己的私隱不會不正常被公開)的有關漏洞,目前此功能已被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不少用戶發現自己的帳戶被強制登出,或許就是受到影響的用戶之一。但留意黑客取得的並非帳戶密碼,而是登入帳戶的存取權,所以Facebook只需用戶重新登入,而沒有要求用戶更改密碼。然而如果你想安心一點的話,可自行評估是否需要更換帳戶密碼。

資料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