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不少美國大學生不懂買郵票!令選舉投票信件未能寄出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選民除了可在投票日當日前往選舉投票站投票之外,亦可透過郵件方式在投票日之前投票。不過這個制度在今時今日正面臨技術性困難--有部份年青人投票者表示,因為不知道裡哪裡買郵票,甚至不清楚郵票系統的運作方式,未能正常使用到此項在美國名為 Absentee ballot 的投票制度。

美國 Absentee ballot 制度讓一些在選舉日當日未能親自前往投票的公民,能夠在選舉之前利用郵件方式寄出選票。不過在維珍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市(Fairfax),當地公安局的發言人表示,不少學生哥選民雖然能正確填寫投票表格,但到了準備把信件寄出時,卻遇到困難--他們不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郵票,令到不少投票表格未能正常寄出。

從此事件可窺視到新一代年青人已經開始對傳統郵寄制度陌生。發言人指,不少遇到困難的選民甚至不清楚「郵票」的運作概念,對於年青人來說要寄一封信件出去,是一項困難之舉。他們只好等到親自把選票交給選擇代理人,又或者選舉日專程到票站投票。而公安局的發言人指,有部份遇到困難的選民,甚至索性放棄投票。

資料來源:wtop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