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Google 與醫院合作 研發以人工智能及早發現乳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提起 Google 旗下的 DeepMind,很多人或許會聯想到打敗不少圍棋高手的 AlphaGo,其實這間人工智能實驗室有很多項目。其中一個就是跟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還有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癌症中心合作,期望以人工智能提早發現乳癌的早期跡象。

DeepMind 分別從慈惠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和帝國理工學院癌症中心,取得了 3 萬和 7,500 名女性乳癌患者的乳房 X 光片,利用這些有用的資料,DeepMind 希望能夠訓練人工智能,以演算法取代現時的篩選技術,更有效地從 X 光片上找到早期乳癌的蛛絲馬跡。DeepMind 表示跟不同國家的夥伴合作,取得的數據能減低偏差對演算法的影響。

項目負責人Dominic Kind 指不同群體之間的遺傳和生物差異很普遍,對患者護理有很大影響,從 X 光片可見不同種族女性的乳房密度差異相當大,如果他們的技術無法反映這些差異,訓練出的人工智能系統就會出現誤差,導致誤判或漏判;所以 King 期望未來跟更多國際機構合作。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