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手錶

華為棄用 Wear OS 全新 Watch GT 採用自家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預計將會在月中,跟 Huawei Mate 20 系列手機一同發表的 Huawei Watch GT 智能手錶,早前已經有不少消息流出,不過一直未有提到手錶是否跟上兩代一樣,採用 Google 的 Wear OS 系統,結果昨日有外國傳媒爆料,確認華為已經放棄 Wear OS。

儘管華為的 Mate 20 系列手機採用 Android 系統,但 Watch GT 智能手錶只會使用自家開發的系統,不過仍然會有健康追蹤和通知等功能。除了棄用 Wear OS 系統,就連智能手錶常客 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亦不見蹤影,取而代之是一枚 ARM Cortex-M4 處理器。

Huawei Watch GT 內置光學心率監測儀、壓力和光線感應器,還有紅外線發射器和 GPS。相比起 Wear OS,華為的自家系統在電源管理有更佳表現,Huawei Watch GT 的 420mAh 內置電池,據說能提供 14 天使用時間,或在 GPS 功能開啟下使用 20 小時。Huawei Watch GT 預計會在下星期發表,售價由 200 歐元起(約 1,800 港元)。

來源:phone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