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評測】HG Moon Gundam 有骨架的HG模型?連動式關節+送地台

Published by
Gary Lee
Share

一部與沙煞比開發上有關係的高達,已經夠有趣;推出的模型更為特別,1:144的HG級模型,竟然有擁有類似MG/RG級的骨架(當然不是全身),更有部份是連動關節,不禁要讚讚今次 Bandai 的良心吧?

優點:

+ 雙腿設有骨架
+ 腿部連動式關節
+ 可動性高
+ 分色及刻線仔細
+ 有多用途地台

缺點:

– 價錢較貴

與沙煞比相似的高達

從設定上,Moon Gundam 正是以沙薩比為原形開發出來的機體,雙肩、腰部都有著明顯沙薩比的影子,而背部的精神感應板,亦可以分離或組合,不過以同樣1:144的比例,Moon Gundam體積明顯地是比沙薩比更為細小的。其主要武裝有步槍、戰斧及Butterfly Edge。

你找到有哪些位置是相似的呢?

主要的武裝

與沙薩比相似的設計

腳部骨架 + 連動式關節

今次的HGUC Moon Gundam最令小編讚嘆的,就是雙腿都有類似MG式的骨架,再裝上白色裝甲套件,而骨架更有連動式的關節設計;這應該是首次於1:144 HG模型上出現的,當然也希望Bandai這種HG新定義會繼續保持,放在其他HG模型上吧。

送地台 不用貼紙的高達

為1:144 HG級模型定下新定義其實不單止骨架上的設計,分色仔細程度更可以不用貼任何貼紙。另外送的地台也不是一般的簡單地台,而是可伸縮調控角度,MG也可共用的多用途地台,而且更是透明黑色的,不過 Bandai 當然不是大贈送,模型的售價也需要 3,000 日圓的呢~

 

其他動作Pose

HGUC 1/144 ムーンガンダム
售價: 3,000 日圓
查詢:瑞華行

 

Published by
Gary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