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河蟹版 Google 搜尋器 傳明年大陸推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之前有報導指 Google 因為不符合公司原則,決定放棄美國國防部價值 100 億美元的合同競標,不過另一具爭議性,被網民甚至員工認為有違原則的項目,在中國大陸推出過濾版的搜尋器,似乎仍在積極開發中,這名叫「蜻蜓計劃」的項目預計會在未來 6 至 9 個月推出。

網站 The Intercept 報導指,Google 搜尋器部門主管 Ben Gomes 日前召開會議,祝賀一眾參予蜻蜓計劃的員工。Gomes 提及項目將會在6 至 9 個月內推出,又指現時的世界變化多變,尤其是政治環境令他無法給予一個實在的推出時間表,但要顧員工們作好準備,當時機一到就可以馬上推出。

如果上述報導屬實,這跟上月 Google 私隱部門主管 Kieth Enright 向美國國會的陳述大相逕庭,當時 Enright 指 Google 正在探索這個想法,但距離在大陸推出過濾版搜尋器還有很遠距離。Gomes 早前接受 BBC 訪問時,亦表示項目正在探索階段,由於未有準備發表,所以沒有事情可以談論。

來源:slashdot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