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Ford GT 被發現有自燃危險 需回廠更新軟件系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超級跑車性能強勁,不過其安全性也同樣重要。Ford GT 今年較早前在德國出現自燃意外,最近 Ford 方面就宣佈回收部分新車,回廠作軟件更新來避免問題再次發生。

受影響的是在 2017 至 2018 年間生產的 Ford GT,數量約 200 部。據 Ford 表示,意外成因為液壓系統問題,該系統負責尾翼的液壓機關,由於位於排氣管上方,在某些情況下,液壓系統內部壓力如果過高,有機會令油封爆裂產生閥體漏油,若此時排氣管處於高溫狀態,就有機會引燃起火。

目前 Ford 已經向車主通知回收事宜,需要送回原廠更新軟件,避免液壓系統在壓力過大時仍繼續運作。而之後會繼續對液壓機構進行複檢,若情況必要,原廠還會加裝 O 型密封圈以及濾心,減少液壓系統漏油的機會。

目前暫時只有一宗相關的自燃意外,幸好無人傷亡,而 Ford 已經免費向事主送出一部新的 GT 作賠償。

來源:Digital Trend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