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Audi 與華為將合作於中國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自動駕駛技術除了需要成熟的軟件開發能力,也要有汽車機械方面的認知,因此軟件開發商和車廠之間的合作就相當普遍。早前 Audi 與華為宣佈合作計劃,在中國開發第四級自動駕駛汽車技術。

兩家公司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合作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目標是在特定範圍內可以從起點到達目的地的自動化駕駛,也就是 SAE 所訂立的 L4 自動駕駛技術。早前華為在 Connect 2018 大會上,展出了搭載其流動數據中心的 Audi Q7,這配件位於車頂,內含人工智能晶片、中央處理器、相機和 LIDAR 光學雷達,當時華為表示會與 Audi 合作開發汽車間通訊,以及互聯汽車方案技術。今次自動駕駛汽車的合作,相信是更進一步的協議。

目前對於自動駕駛汽車發展,中國政府仍然有要求外國車廠需要與本地企業合作,才可以得到測試牌照,避免其路面和地理資訊會被外國企業取得。因此除了 Audi 選擇與華為合作之外,Ford 和 BMW 等車廠亦有與百度合作。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