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華為公佈新款記憶卡標準 Nano Memory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目前小型記憶卡的主流標準依然是 MicroSD 卡,不知不覺間已經出現了 15 年之久。最近華為在公佈 Mate 20 和 Mate 20 Pro 的時候,就同時公佈了新的 Nano Memory 標準,體積更加細小。

華為表示,新的 Nano Memory 體積與形狀都與 Nano SIM 卡完全相同,比 microSD 卡細小 45%,這個設計可以讓華為更方便地在 SIM 卡槽中容許用家放入記憶卡。華為在示範中使用的 NM 卡容量為 256GB,據稱傳輸速度可達 90MB/s。

不過,目前華為方面仍然未公佈更多有關 Nano Memory 標準的更多詳情,包括這個標準會否開放予其他公司使用,以擴充其產品生態圈。而價格和推出日期之類的資訊仍然有待進一步公佈。如果 Nano Memory 只是華為獨家標準,則應用的範圍不大,用家的選擇亦會相當有限。

來源:Android Authority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