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MIT 撥款 10 億美元開設人工智能學院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人工智能相關技術近年發展迅速,當然就需要大量人才加入開發行列。有見及此最近麻省理工大學(MIT)就決定撥款 10 億美元開設新的學院,針對人工智能等學科,擴充課程和研究規模,應對未來的大趨勢。

據 MIT 表示,新的學院將名為 Stephen A. Schwarzman College of Computing,將會提供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數據科學等課程,將會有 50 個新的教學職位以及大量研究生名額,並會在明年 9 月啟用,而這個學院將會在 2022 年擁有其獨立建築,在此之前都要在其他教學大樓中進行教學。

MIT 校長 Rafael Reif 表示,人工智能和新的運算技術已經在改變世界,因此新的大學教學方式已經變得必要。新學院將會鼓勵學生和研究人員開拓對電腦運算和人工智能對世界的潛在影響,目標是要為未來提供雙專業教學,把這種新技術幾盒在其他學科例如生物學、化學、政治科學等。10 億美元的預算目前資金已經籌集三分二,是美國學界最大型的撥款計劃。

來源:MIT


相關文章:
  • 神祕 AI 模型 gpt2-chatbot 現身 專家對其效能衆說紛紜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