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瑞典超越美國成非現金支付國家首位 南韓排名第三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每年發表一次的全球支付報告(World Payments Report)日前公佈,瑞典成為了非現金支付次數最多的國家,而美國則由第一位跌至第二位。能夠晉身 5 大的亞洲國家只有排名第三的南韓,而芬蘭和澳州則緊隨其後。報告收集了 2016 年各國的消費習慣,並進行推算。

在 2016 年,瑞典人平均進行了 461.5 次電子交易,較前一年增長了 13%;而原本位居首位的美國,每人平均進行了 459.6 次電子交易,較瑞典少 1.9 次,非現金支付的增長率亦只得 5.2%。報告預期瑞典將會繼續維持高增長,並且在短期內繼續維持非現金支付國家的首位。

分析認為瑞典人熱愛科技,使用銀行卡和手機支付幾乎能夠購買任何物品,而且其中央銀行亦在推動電子貨幣。另一個令瑞典非現金支付增長速度加快的原因,就是政府大力推動和支持無現金社會,其中一款手機支付軟件 Swish 至今已經有 633 萬名用戶,相當於當地人口約 6 成。銀行和金融機構亦扮演重要角色,他們難得地非常合作,是其他國家中鮮見的。

來源:thelocal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