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Banksy 上載 Director Cuts 影片公開「碎畫」過程 原計畫全毀畫作?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前,英國藝術家 Banksy 於倫敦蘇富比拍賣行中,利用事先安裝在畫框中的碎紙機,將剛剛成交的畫作《Girl with a Balloon》碎掉一半,造成極大迴響。如今,他於自己的網站上,公開一段長達 3 分鐘的影片,詳細講述整個行動的來龍去脈。

片段中,除公開了畫框中的機關外,亦展示了測試過程,以及在拍攝會上按下遙控,銷毀畫作的一刻。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片段最後, Banksy 加上一句「In rehearsals it worked every time」(在排練時,它每次都成功)暗示他本來計畫將畫作完全摧毀。

事實上, Banksy 早年已多次透過惡作劇方式,以黑色幽默的手法表達自己的訴求。而這次被碎掉的畫作,最終亦改名為《Love is in the Bin》,被視為在拍賣會中,即場創作的全新作品,行動亦在藝術界引起廣泛討論。而拍賣行的高級主管亦表示,「碎畫」的過程是作品的一部分,而《Love is in the Bin》的價值將會更高。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