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WD 推出 15 TB 硬碟 再破容量記錄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現在消費者市場中,SSD 固態硬碟憑着高速的效能已經成為主流儲存選擇,但傳統硬碟的極高容量和價格,依然令它成為伺服器和數據中心的首選儲存媒介。最近 Western Digital 就推出了最新的 15TB 傳統硬碟,打破了他們之前的記錄。

新的 15TB Ultrastar DC HC620 打破了去年 WD 的 14TB 記錄,將會成為市場上容量最大的傳統硬碟產品。目前 WD 方面依然未有公佈其實際售價以及推出日期,不過肯定所費不菲。這樣的極大容量硬碟主要針對商用客戶而設,例如伺服器和數據中心等。Seagate 去年曾經宣佈打算在 2018 年內推出 16TB 硬碟,不過至今仍然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傳統硬碟雖然體積較大,而且速度有所限制,不過因為儲存容量的平均成本較便宜,仍然未能被速度較快的固態硬碟取代。而固態硬碟基本上可以無限擴充容量,目前最大容量的固態硬碟達 100TB,不過當然價格亦相當驚人。對於商用客戶而言則仍然未有必要轉用這樣大容量的固態硬碟,因此傳統硬碟依然有其市場需要。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