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歐盟引入人工智能關員 配備測謊功能查問旅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出國旅行經過海關,往往會被關員查問,歐盟最近有意引入人工智能系統 iBorderCtrl,希望能加快處理旅客入境的程序,同時提供測謊功能。新技術會在匈牙利、希臘和拉脫維亞的 4 個邊境檢查站,作為期 6 個月的先導測試,之後再進行檢討是否正式引進。

旅客需要事先上載他們的護照、簽證和旅費等資料,然後再透過視像鏡頭回答電腦關員的提問。系統會透過分析旅客的微細表情反應,以確定對方是否說謊,再將之界定為低或高風險。電腦關員會向旅客詢問「行李箱內有什麼?」和「如果現在打開行李箱,你是否肯定你的答案為真實無誤?」,通過測試的旅客會獲發一個讓他們通關的 QR Code,如果系統對旅客有疑惑,則需要進一步取得他們的生物特徵,再交由人類關員核實個案。

負責今次項目的 George Boultadakis 表示,iBorderCtrl 系統收集的數據超出於生物識別技術,不過現在 iBorderCtrl 還在初期階段,準確度只有約 76%,但有望提高至 85%。使用人工智能的最大好處是,排除了人類關員對各別人種可能出現的偏見,令到每名旅客都獲得公平的對待。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神祕 AI 模型 gpt2-chatbot 現身 專家對其效能衆說紛紜
  • 歐盟《數碼市場法》再進一步 限 Apple 半年內將 iPadOS 開放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