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富士通筆電推Windows更新預防電池發生火警 涉1712萬部電腦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富士通 Fujitsu 在日前發表將透過微軟 Windows Update 向用戶推送「電池充電制御功能更新」,對象涉及由 2010 年至 2016 年發售的所有富士通手提電腦。

根據網媒《ASCII》報道,富士通曾回收混入異物之電池,以減低因此而發生火災的可能性,但除受到影響的電池之外,一般電池雖然發生火災的機會率低得多,但為進一步降低發生火災的可能,將向手提電腦用戶推送抑制電池內壓上昇現象的更新。現時該日本公司已從 2017 年 2 月官方網站提供修正檔案,但由於眾多用戶仍未安裝,因此今次將透過 Windows Update 向受影響富士通手提電腦用戶推送。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資料,今次接收更新的富士通手提電腦將多達 1,712 萬部。有關更新將在 11 月上旬開始陸續向用戶發佈。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ASCII.jp

Published by
Lawton